北市感謝企業善款破5500萬 東森全球事業捐500萬、台積電捐隔離車

▲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冠疫情仍嚴峻,台北市自24日起啟動線上捐款專戶平台,除給前線醫護人員,也運用在快篩試劑購買、防疫住宿相關使用需求等。對於最新捐款數目,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6)日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截至上午11時已累積登錄6004筆捐款,共計5500萬2665元。

黃珊珊表示,非常感謝各企業的愛心捐款,包括東森全球事業股份有限公司500萬、永陞建設股份有限公司200萬、新苑興業股份有限公司150萬、甲桂林廣告股份有限公司100萬、璟儒行有限公司100萬、富邦金控股份有限公司1000萬等。

黃珊珊也說,昨天已有很多企業陸續在匯款,之後會把所有匯款進來的帳戶公告在網路上,謝謝大家。這些善款會用在防疫專責旅館,相關防疫人員,醫護人員,最重要的是,這次有許多第一線人員受到很大壓力,這部分會用在他們身上,購買許多防疫物資。

此外,黃珊珊也透露,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捐採檢的負壓隔離車,讓北市可做社區採檢,而今天也捐贈100製氧機給防疫專責旅館,謝謝這些企業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