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油燒醫師夫害毀容 少婦控遭家暴硬上...殺人未遂判8年

▲結婚1年互控家暴7次,少婦買105元汽油燒熟睡夫40%燒傷。(圖/記者柳名耕攝)

▲林女潑汽油燒醫師夫害毀容,當時波及一旁嬰兒,樓下店家的客人緊急上樓幫忙救嬰。(圖,資料照/ETtoday新聞雲)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北市1名林姓少婦於2018年10月19日下午,趁醫師夫午睡時向他潑汽油點火,造成臉部、前胸及四肢2到3度燒傷,在旁的嬰兒也受到波及,林女見狀嚇得趕緊下樓求救,在民眾幫助下,小孩才順利脫離火場,檢方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林女於審理期間,痛訴丈夫約炮、家暴,案發前還強迫發生性行為,她一時情緒失控才潑汽油放火,北院26日依殺人未遂罪,判她8年徒刑。

林女與丈夫於2017年8月結婚,至2018年10月案發短短1年間,夫妻倆就通報了7次家暴,其中林女6次,丈夫1次,林女幾度向丈夫提離婚都遭拒絕,壓力也越來越大;案發後,林女於偵訊時狂吐苦水,痛訴丈夫是怎麼家暴她,她一路走來又承擔了多少,並表示「非常後悔」。

▲買汽油燒醫師夫釀40%燒傷,遭家暴妻泣:我真的很後悔。(圖/記者柳名耕攝)

▲長相清秀的林女與驚悚案情反差極大,出庭時痛訴遭家暴、硬上才崩潰縱火,丈夫律師則提對話紀錄反駁。(圖,資料照/ETtoday新聞雲)

林女長相清秀戴著眼鏡,出庭時說話也相當輕柔,與驚悚的案情有著極大反差,並提出與志工對話內容、醫院驗傷紀錄,及丈夫在外約炮的訊息,企圖證明自己是不堪長期壓力,才會崩潰縱火。

丈夫委任律師表示,林女案發當天一早就出門,哪還有甚麼時間「硬上」,且案發前6天還與丈夫調情,傳訊「每天都要做愛」,並提到12月的懷孕計畫。

受害醫師父親先前受訪表示,兒子燒傷毀容、無法工作,還要時常到醫院復健,而林女不僅從未道歉,親家更切割冷回「女兒已經成年,一切交給司法處理」,他只想著爭取小孩的監護權;法官宣判指出,林女對醫師丈夫造成嚴重傷害,至今仍需每周到醫院復健,精神鑑定的結果,認定她案發時意識清楚,不符合減刑條件,依殺人未遂罪判刑8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