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又6小時沒闔眼!急診醫曝光日程表「會累=有投入」網哭爆

▲▼             。(圖/翻攝自Facebook/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

▲急診部主任魏智偉68字為醫護人員打氣。(圖/翻攝自Facebook/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土疫情爆發,導致醫療量能吃緊,第一線醫護人員紛紛咬牙撐住,幾乎一個人都當三個人用。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2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說他白天到急診指揮調度,晚上接著上夜班,超過一天又6個小時沒回家。但儘管累,他仍告訴護理師「愁容滿面也是一天,不如就積極面對!」讓網友超感動。

魏醫師在粉絲專頁「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發文,說有護理師跟他說「主任,我好累喔~」他馬上自稱「鋼鐵魏」,堅定而溫柔地安慰對方,「會累表示妳有全力投入防疫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他用自己舉例,「像我白天來急診指揮調度,晚上又上夜班,30小時沒回家、沒闔眼,還不是活著!」最後也說,愁容滿面是一天,不如積極面對,一番話似乎也是在對所有辛苦的醫護人員打氣。

貼文吸引超過1.1萬人按讚,網友紛紛爆淚,「你們是台灣的驕傲!我們的英雄與天使」、「30小時真的太勞累了,請務必找到時間休息,保重身體」、「辛苦了,護目鏡裡的雙眼,感覺好疲累。」還有一位「在紐約的台灣人」路過為台灣醫護人員加油;藝人小小瑜(張芯瑜)看到之後也相當心疼「天啊30小時!謝謝你們,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