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議員千字快篩全紀錄 一夜掉1公斤「你不孤單」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24日自曝辦公室一名助理核酸檢測(PCR)陽性確診,她26日凌晨在臉書PO出一篇千字文,分享自己25日一整天的採檢及居家隔離全紀錄,目睹兩名同行的同仁快篩呈現陽性,最後搭上防疫公車前往集中檢疫所,回家之後就躲在房間裡面,減少與家人接觸,連最心愛的柴犬豆豆也不能摸,而這種煎熬還要等上3、4天,「你不孤單,我也跟你一樣正在經歷這些事」、「今天我都很好,只有失眠帶來的頭暈頭痛,還有不知道為何一夜之間體重掉了快一公斤」。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圖/翻攝自Facebook/林亮君)

▲林亮君PO文分享快篩過程。(圖/翻攝自Facebook/林亮君)

林亮君自曝助理確診,隨後與辦公室4名同仁各自騎車前往篩檢站,一開始現場指揮官會先說明台北市萬華專案篩檢站的政策,如果快篩結果是陽性就不能離開,要直接進入隔離區,等到防疫專車送至集中檢疫所,而且篩檢會一口氣採驗兩次,是快篩以及PCR的檢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就是插入健保卡、量額溫、消毒手部、填寫個人聯絡資訊(包含生日、電話及聯絡地址),確認無誤後,才前往採檢區。林亮君分享,採檢過程中要把頭抬高,採檢人員會用一根細長的棉花棒深入鼻腔,有點像是去耳鼻喉科看診,只是進得更深,「我第一次覺得我的頭好像很大,怎麼可以伸進去那麼裡面」,第二次也是從同一側鼻腔採檢,而且還更深了,讓她一度飆淚,但並沒有流鼻血。

等到採檢完成後,林亮君回到等候區等待報告,現場異常安靜,氣氛十分肅殺,大約15或20分鐘後,檢疫人員開始喊名字並指引民眾去該去的地方,「如果指向剝皮寮傳統建築的木造大門,就代表陽性;如果指向廣州街,就是陰性,殘酷舞台」,而她就這樣看著兩名同仁被指向木門,當場心就涼了半截,腦中一片空白,「只看到他們進去後手指被夾上血氧機,隨即木門關起。」

▲▼新冠肺炎 社區快篩站 採樣 檢驗。(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亮君被告知快篩要用棉花棒採集兩次。(圖/記者屠惠剛攝)

最後,林亮君被喊到名字並指向廣州街,離去前不僅要消毒手部,鞋底也不放過,一度還被噴到眼睛痛得無法張開,然後現場副指揮官會過來提醒回家後的注意事項,例如身上的衣服浸泡漂白水或消毒水後,要立刻洗起來,因為篩檢站病毒濃度很高,所以一定要消毒衣物。

林亮君坦言,當時站在廣州街真的很不知所措,陰性者各自匆匆返家,陽性者通通搭上防疫公車,被送往集中檢疫所,而她回到家中就把自己關在房間,吃完東西桌面都要消毒,餐具集中放置,連菜瓜布也不與家人混用,甚至不能摸心愛的柴犬豆豆,「我打了好幾通電話,向這幾天有接觸確診者助理的里長、鄉親說抱歉,請他們務必要照顧自己的健康。每打一通就覺得,真的是很不好意思,也不斷在想到底怎麼發生的。」

由於現階段檢體太多,PCR結果可能要等上3、4天。「你不孤單,我也跟你一樣正在經歷這些事。」林亮君坦承,等待結果的過程很煎熬,現在也只能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今天我都很好,只有失眠帶來的頭暈頭痛,還有不知道為何一夜之間體重掉了快一公斤。希望目前在檢疫所的同仁們,一切平安。」

昨天徹夜輾轉難眠,今天還是處理了很多事。我想了想,與其寫下處理了哪些案件,不如來寫個covid-19的紀錄,如果有人跟我一樣需要接受篩檢,並在家裡等待PCR報告,會經歷哪些事、注意哪些事,用這些文字陪伴大家度過這段疫情。你不孤單,我也跟你一...

林亮君發佈於 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