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移民署國會聯絡人確診 5月13日曾到過立法院

▲▼     內政部移民署        。(圖/ET資料照)

▲ 內政部移民署。(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25日下午表示,稍早接獲交通委員會的通知,一名內政部移民署國會的同仁,在5月24日被通知確診新冠肺炎,且該員曾在5月13日赴立法院交通委院會備詢,呼籲所有交通委員會的立委、相關國會助理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邱臣遠表示,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稍早接獲通知,表示一名內政部移民署國會的同仁,在5月18日快篩時呈現陰性反應,卻在24日被通知為陽性確診,且交通委員會在13日審議《政府採購法》時,該員曾列席備詢。

邱臣遠指出,他在接獲通知後,已要求辦公室實施異地辦公,並採用遠端視訊的方式進行相關工作,也請各位同仁監測自己的身體狀況,保持自主健康管理的狀態。

邱臣遠也說,交通委員會的所有立委以及相關國會助理,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若有任何不適的症狀,也要通報相關單位。

邱臣遠呼籲,大家盡量採取遠端、異地辦公的模式,少接觸、勤洗手、戴口罩,大家一起為防疫的這場戰爭盡一份力、一起度過難關。

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自己當天出席交通委員會質詢,第一位質詢質詢結束後即離開會場,全程配戴口罩遵守防疫規定,與該名官員並無交集,目前也未接獲隔離通知。

洪孟楷強調,目前會依照防疫指示減少不必要移動,並做好相關自主健康管理,保護自己保護他人,也提醒民眾這段時間在外務必戴好口罩、勤洗手、多消毒,避免感染及不必要的恐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三級警戒延長至6/14 蘇貞昌:配合防疫就可更快回到正常生活
► 
教育部宣布:全台各級學校停課延至6/14
► 
全國三級延長到6/14 陳時中曝「關鍵原因」:各地陽性率仍高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