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擴散至離島!金門縣府設立「全台首個」機場清消門

記者林名揚/金門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25日宣布,新增281例本土案例,就連本島僅剩的淨土台東也出現2例,而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至離島,金門縣政府在尚義機場設置「智慧安全防疫門」(清消門),可自動對到站旅客量測額溫,同時行全面性消殺病菌,這也成為了全國第一個機場設置清消門。

▲▼金門縣府在尚義機場設立清消門。(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府在尚義機場設立清消門。(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府主動在機場設置清消門,縣長楊鎮浯也特別感謝金門航空站配合選址,提供旅客多一層的保障、鄉親更多一層的安心。楊鎮浯強調,台灣各縣市均有確診案例,只剩金馬澎三離島維持零確診,再加上疫情每天一直變化,因此在防疫過程中,縣府的態度很簡單,只要對鄉親有幫助,就是義無反顧,「做就對了」,不但要做而且不能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府在尚義機場設立清消門。(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楊鎮浯表示,在機場設置快篩站被撤銷,他接到很多鄉親好朋友建議,認為無論從地方制度法精神或傳染病防治法,甚至憲法的保障,均有商討的空間,可積極尋求法律程序救濟,但現在防疫工作是第一要務,但對縣府而言,把握時間檢視縣府還能為防疫做什麼,才是當務之急,所以目前還沒有採取法律救濟程序。

此外,金門縣府24日下午已再度行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申請設快篩站,25日上午的全國防疫會議中也提議,目前還是希望設在機場,但還要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回應。目前縣府已與金門縣醫師公會對接,獲得醫護人力的支援,防疫旅管、集中檢疫所也有完整配套。

▲▼金門縣府在尚義機場設立清消門。(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另外,楊鎮浯也感謝金門在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無論中央或地防不分彼此,一起抗疫防疫,隨著疫情變化,工作量持續增加,大家義無反顧。

縣府觀光處表示,自國內疫情爆發以來,縣府陸續限制來金門旅遊人流量、建議中央鼓勵旅行社延期出團、暫停公務赴台與呼籲鄉親返金做好14日健康監測等措施,並要求航空公司大幅減少每日台金航班至5月24日的8班次,有效減少人員跨縣市移動,24日單日到站人數已減少至235人次,離站也僅154人次,均已減少9成以上人次,目前多為鄉親之基本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