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家警訊響了!所在地區「即將發生大雷雨」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今(24)日下午3點13分,國家警訊響了!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和南投縣民眾發出「災防告警系統」(PWS)訊息,「您所在地即將發生大雷雨」,預計會持續至下午4點15分。

▲▼             。(圖/記者黃君瀚攝)

▲災防告警系統訊息。(圖/記者黃君瀚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災訊息全文如下:【大雷雨即時訊息】您所在地即將發生大雷雨,預計持續至24日16:15。

▲▼             。(圖/氣象局)

▲氣象局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今指出,鋒面接近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24日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地區及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南投、宜蘭地區及高雄以北山區、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梅雨鋒面,午後雷陣雨,傾盆大雨,缺水,旱象,梅雨鋒面,豪大雨特報,打雷,foodpanda,外送員,淹水。(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北市暴雨。(圖/記者姜國輝攝/下同)

氣象局解釋,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梅雨鋒面,午後雷陣雨,傾盆大雨,缺水,旱象,梅雨鋒面,豪大雨特報,打雷,foodpanda,外送員,淹水。(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