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快篩睡不著?柯文哲「就讓你做」 北市府:自費5、6千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334例新冠本土病例,新北177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99例,另有256例為校正回歸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他表示,現在很多人想快篩,如果沒症狀,睡不著覺,「也讓你做,但你要自費」。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從北市萬華3篩檢站看來,23日篩檢992人,這些陽性率是反映大約一週前的感染狀況,所以可看到第一個波之後,後面還有小波,預計在5月28日會出現第3個peak(高峰),並觀察該數字,越來越下降就代表防疫有成功。

對於什麼症狀要快篩、費用等問題,柯文哲也指出,症狀不用快篩,因為可能還在潛伏期,症狀還沒出來,來做沒用,無症狀帶原者傳染率比較低,既然沒症狀,目前醫療緊縮,不用再來,導致醫療更加緊繃,雖然有29家責任就急救醫院,有症狀,或是特別有群聚史,就按照急診程序,如果沒症狀,睡不著覺,也讓你做,但你要自費。

柯文哲說,有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咳嗽、喉嚨痛、流鼻水、味嗅覺喪失、特別有群聚歷史,有症狀就當病人,按照急診掛號,快篩錢市府會出。至於快篩金額多少?北市表示,就依照目前篩檢費用計算,大約5到6千左右。

柯文哲也指出,新冠肺炎持續一年多,有1.6億人感染,死亡率2%,青少年的死亡率很低,60歲很明顯上升,有慢性疾病的人,更明顯上升,年輕人死亡率不高,老年人有相當程度死亡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