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塊巨大的樓板疊出三層樓!崎陡峭山丘用簡單的樂高式設計克服

由建築事務所 mode:lina設計建造的 slab house位於波蘭波茲南(Poznań)城郊的一座小山丘上,它是一個十分簡單、毫不繁複的三層住宅,看起來就像是樂高玩具結構一般:由兩塊巨大的樓板疊出三層樓,四周延伸出以玻璃圍欄圈合的陽臺,頂端則是一尖一平兩個結構。整體分層清晰、架構平穩,令人難以想像此量體其實建構於一個崎嶇複雜的地基之上。

建築師必須將一個房屋結構定位在陡峭的地形上,本來他們預期這會是一場困難的挑戰,然而沒想到最後的解決方案以及最後建成的量體出乎意料的簡單,甚至簡單到有些幼稚的程度。



mode:lina用樓板明確的區分了三層樓,使得量體看起來像是孩子們最愛的樂高積木。一樓是房屋的技術部分,以及一個車庫,該區域覆蓋有建設性的平板,可供靈活有彈性的高層規劃...

圖片來源/Designboom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