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嘆:快篩站穿輕便雨衣工作 照片網路瘋傳!新北衛生局回應

▲▼醫師只穿輕便雨衣工作。(圖/翻攝臉書)

▲醫師只穿輕便雨衣工作。(圖/翻攝臉書/朱志凱)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近日本土疫情爆發,多地設立機動篩檢站。不過,一名醫師感嘆,有基層醫師主動支援機動快篩站,卻被迫只能穿「拋棄式雨衣」工作,畫面令人心寒。

這名醫師在臉書上發文,一張照片23日在群組內轉傳,照片中有2人站在隔離版後方操作快篩工具,「站在隔板後的是主動支援的基層醫師。」不過,依據照片內容,醫護人員並無完整防護,只是套了件撕開的輕便雨衣,就要上前篩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所以會如此,這名醫師解釋,依據原先計畫,要在社區活動中心設置行動篩檢站,永和耕莘醫院的院長21日奉命開設「中和區篩檢站」,但遭到當地里長、居民嚴重抗議等原因,計畫以失敗告終。

百般無奈之下,後續設立行動篩檢站,只能設在戶外,由於沒有空調,若穿上全套隔離服,醫師可能會熱衰竭、中暑,因此只能穿著防護不足的裝備,再吹電風扇散熱。

▼快篩工作風險相當高,卻有醫師只能穿著輕便雨衣工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宋良義攝)

▲快篩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宋良義攝)

這名醫師相當感嘆,以專業的角度而言,這種篩檢站相當不及格,第一線人員只能暴露在空氣中,防護裝備不足,還有許多缺點,「族繁不及備載。」

至於為何會如此,這名醫師認為,第一點是因為居民自私,第二點則是政府沒有道德勇氣,「這種時候應該全力支持專業,但是他們卻因為民粹而把醫師推上第一線當作劍靶。」

眾多網友看完貼文,也替第一線人員抱不平,再下方留言回應,「替這些篩檢人員捏一把冷汗,好可怕的環境」、「幫高調,希望盡快改善」、「天啊,如果是真的我要難過死」、「樣的防護不ok啊,要給足醫護人員安全的裝備!他們真的很辛苦!」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23日晚間回應,目前所設立的機動篩檢站,醫護同仁都是穿著依照中央感染管制指引的醫療防護裝備,同時採用高規格採檢隔板,重視醫護同仁的防護與健康。

衛生局說明,每個篩檢站設置,都由專業醫療團隊評估,尋找適合地點,熱區防疫中心設置的是「機動篩檢站」,會以三天為周期進行檢討、滾動式調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