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1512確診1/3都在這年齡 胸腔重症醫:醫療量能衝擊要來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尚未趨緩,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20日在臉書PO出一份統計圖表,發現在6天確診的1512例病例中,60歲以上的感染者約占三分之一,讓他十分憂心,「醫療量能衝擊要來了!」

▲▼新北市今日有員警經採檢確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確診熱區多有設立篩檢站,基層員警常擔負外圍管制之勤務,但目前防護裝備方面並無制式規範,無形中也增加了感染的風險。(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日前有員警經採檢確診。(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統計圖表中,只見5月15日至20日累計共1512人確診,其中0至9歲共29人、10至19歲共36人、20至39歲共225人、40至59歲共628人、60歲以上共584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一峰提醒,在台灣這波感染者中,60歲以上的感染者占了三分之一,重症患者比率也會因此增加,讓他感到十分憂心,「老人更容易產生重症!醫療量能衝擊要來了!」

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公布新增286例本土病例、1例死亡,並在同日下午3時發送疫情警示簡訊,主要針對4月20日至5月19日間前往新冠肺炎傳播高風險地區的民眾。發言人莊人祥也在記者會上指出,收到簡訊的人需要特別注意,若有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或嗅味覺異常等症狀,請盡速聯絡現居地方衛生機關來安排評估採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