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疫對台「認知作戰」? 北京反控民進黨:轉移焦點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否認中共對台啟動認知作戰,並稱這是民進黨在轉移焦點。(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近日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有國安系統人士向媒體表示,中共趁隙啟動新一波對台「認知作戰」,透過散播不實訊息,深化內部矛盾。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日回應否認,強調這些說法再次驗證,民進黨這種「子虛烏有、蓄意捏造、轉移焦點、嫁禍於人」的慣用伎倆。

朱鳳蓮還說,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我們(中國大陸)對廣大台灣同胞面臨的嚴峻疫情感同身受,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他們盡快度過難關。「廣大台灣同胞期待的是科學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相關保障。」

▲▼黑客(駭客)。(示意圖/CFP)

▲有匿名的國安人士近日向多家媒體稱,中共在疫情期間,再次啟動對台認知作戰,散布假訊息。(示意圖/CFP)

對於我國安人士稱,中共在此期間對台啟動認知作戰。朱鳳蓮說,民進黨應該多把心思放在如何用科學、專業的態度防控疫情上,停止玩弄政治把戲。

國安系統人士向媒體說,在台灣疫情升溫之際,假訊息的數量攀升,這與中共啟動新一波對台認知作戰有高度相關;據悉,認知作戰由北京高層,在12至13日前後啟動。

就認知作戰內容,包括認同「中國大陸製疫苗」,以及攻擊政府無力取得疫苗等。國安人士說,北京方面下達5大目標,包括:深化內部矛盾、遲滯疫情緩和速度、降低整體生產動能、瓦解經濟與股市、挫折台灣人的支持自信等。

在此之前,陸委會報告就曾指出,先前中共解放軍航母編隊在台海週邊海域訓練、頻繁軍演、共機擾台等作為,是刻意製造台海緊張氛圍、對我認知作戰,意圖影響國際支持及我民心。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