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爆料學校「無視停課令」 完成期末考 新竹私校回應了

▲▼新竹縣亞太美國學校。(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新竹縣亞太美國學校被學生投訴無視「停課令」,但校長出面澄清並非事實。(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教育部19日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因應防疫,停課至5月28日,但是有學生在論壇網站「巴哈姆特」爆料,指自己就讀的新竹縣亞太美國學校無視禁令,為了完成期末考繼續上課。但是新竹縣教育局到校稽查,並未發現學生繼續上課等情事,該則網路貼文也已經刪除。

有學生在「巴哈姆特」18日晚間發文指出,中央已規定停課,學校仍要求正常上課。 但學校有許多人從雙北每日通勤而來,認為校方把學生安全置之不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學生還貼出校長給家長的一封信,「期末考是很重要的學期分數,高中學業分數,對將來申請大學也很重要」,因此學校決定完成最後2天的期末。

根據《聯合報》報導,校長朱家明澄清,學校早在上周就已經超前部屬,原定5月28日本學期結束,改為本周17至20日期末考,考完學期就結束,沒想到昨天教育部突然宣布今天起停課,學校昨天本來仍想按原定計畫想將期末考試完成,但後續考量疫情嚴峻,19日早上6點就發通知給全校師生及家長「今天起停課」的訊息,也請家長會成員一一通知每一位家長,確保大家都有收到訊息,至於未完成的期末考,學校還未決定要如何進行。

朱家明也說,該名學生在網路上發的是不實消息,該名學生的家長已經在今天近中午時打電話致歉,學生已將訊息刪除,學校非常重視防疫,上周就請家長簽切結書,嚴格遵守學生平日只能在學校及家裡兩點往返等防疫措施,否則明年不得繼續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