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北市12區確診數?柯文哲稱「可以」 萬華以外「平均不超過20」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雙北疫情升溫,全台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中央日前授權地方政府公布足跡,使新北市長侯友宜自17日起開始,公布新北行政區確診人數。面對北市是否會公布除了萬華以外的確診數字,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公布每個行政區有多少確診例是沒問題,但在確診案上千時,公布足跡沒有意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說,本土案例中,仍屬萬華地區最高,其他行政區平均都沒超過20。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19日宣布,於下午3時30分舉辦防疫記者會,由柯文哲、黃珊珊和相關局處同仁親自出席,預計將針對快篩站等相關問題做出回應。

被問到北市是否會公布各行政區確診數?柯文哲表示,當有上千件確診案時,公布足跡其實沒什麼意義,要公布每個行政區確診例是沒問題,「要公布可以公布」,但從現在開始,要當作旁邊有人被感染,不要以為有足跡就沒事,「現階段說有辦法做足跡是假的,不可能,上千人怎麼做疫調?不可能。」

黃珊珊則補充,北市本土案例中,萬華區有216例,其他行政區平均不超過20例,公布這沒什麼差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