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上課狀況連連 黃暐瀚嘆:忘了抓緊過去1年的機會做好準備

▲▼台北酷課雲 。(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酷課雲 。(資料照/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處理完母親的喪事後,18日於臉書發文向大家報告上工了;而他也發覺,回來上班之後台灣變得不一樣了,不僅疫情爆發又缺水、缺電、缺疫苗,雲端上課因系統過載造成大塞車,他不禁感嘆,上天給了我們整整一年的時間,安全安心,但我們卻忘了抓緊這個機會,做好準備。

黃暐瀚表示,回來之後,發現台灣變得不一樣了。新冠本土大爆發!180、206、333,這是過去一年多來,想都沒有過的數字。然後,五天之內,兩次停電,人都不敢上街了,用電量暴增,台灣的電,到底夠不夠?缺不缺?不再只是個「辯論題」,然後,我們還「缺水」、「缺疫苗」,才短短兩週,台灣已經幾乎陷入困境。

黃暐瀚比喻,台灣就像龜兔賽跑故事中的兔子,明明「上半場」領先那麼多,卻跑去樹蔭下睡覺,沒有把餘裕的時間,拿來做更好的準備;不只防疫,連「雲端上課」,似乎也不OK。當雙北數以萬計的學生回家之後,才發現「網速不夠」、「無法登入」、「網頁死當」、「一直塞車」。

黃暐瀚嘆,上天給了我們整整一年的時間,安全安心,但我們卻忘了抓緊這個機會,做好準備。他認為,監督政府,不是毀滅政府,狀況確實非常差,而且很可能會比現在更差。但新冠肺炎不是「絕症」,死亡率1~2%,比起當年的SARS低了十倍。

黃暐瀚提醒大家,保護自己,做好防疫,希望台灣,撐下去!也撐過去。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