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疫準第3級警戒 里警+屏東縣政府宣導宮廟停繞境、廟會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楊龍祥帶隊會同縣府人員到轄內宮廟宣導暫停繞境等活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里港警方會同縣府人員到轄內宮廟宣導暫停繞境等活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近日來北部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屏東縣政府也宣佈準第三級警戒,為免疫情擴散及保護民眾安全,屏東縣全力杜絕疫情,里港警分局會同屏東縣政府民政處、各鄉公所及戶政事務所宣導「私壇宮廟」遵守防疫政策,呼籲所有廟宇或社團在這段時間內能夠自發停辦或暫緩各項慶典及參訪活動,不要成為防疫的破口。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親自率領偵查隊及各分駐(派出)所警力,協助縣府民政處官員針對轄內鄉宮廟,要求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請各宗教團體全面停止進香與遶境相關活動,寺院、宮廟、教堂(教會)及其他類似場所之活動應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民眾禁止入內參拜,宮廟立宣導牌於室外,信眾參拜時請信眾於室外參拜。

楊分局長表示,保障民眾居家生命及財產的安全,一直以來都是警察工作的首要任務,針對轄內鄉宮廟各項活動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主動並願意配合防疫政策表示感謝,並提醒廟方及參拜民眾除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外,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場所,確保平康,有任何身體不適的情況,一定要在家休息並就醫。

►Her推出「京都手祚冰絲涼感乳膠涼墊+枕套3件組」4色可選,原價2980元,特價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