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防疫!醫列「10點提醒」每天量體重 網笑翻:人性大考驗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呼籲雙北地區民眾減少不必要移動,台北市街頭人潮明顯減少,國父紀念館周邊幾乎看不到行人蹤跡,幾近空城 。(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呼籲雙北地區民眾減少不必要移動,台北市街頭人潮明顯減少。(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雙北升第三級警戒,指揮中心呼籲大家共同宅在家,防疫救台灣,ICU醫生陳志金看到大家都乖乖在家認真做防疫,感動之餘也列出10大點,提醒民眾要注意的事項,笑說除了早晚按時量體溫之外,也要記得量體重,幽默有趣的口吻,笑翻許多網友,也引來藝人光良留言。

ICU醫師陳志金昨(16)日在粉專發文,提醒民眾坐在沙發上超過兩小時記得翻身換姿勢,否則容易長褥瘡,吃零食盡量以小包裝為主,不然容易不知不覺就嗑完一大包,除了量體溫也要記得量體重,「雖然沒有出門,每天早上還是把褲子拿出來套一套,免得真的要出門的時候套不進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家庭方面,他指出,國外有統計,這時期離婚、家暴、打小孩的比例特別高,不希望看家庭革命發生,提醒夫妻爭吵時,「記得深呼吸、忍一時海闊天空」,此外,也要先把打小孩的東西收好,跟小孩談好規範,不要輕易動怒。

貼文一出,網友們笑翻天,「阿金醫師漏了一樣,高度建議您在家戴口罩,不是預防病毒,是預防吃不停」、「早點睡,救救跌入谷底的出生率也不錯的啦」、「不早說,剛吃完兩份披薩+啤酒,害我待會要運動」。

光良也在該文留言,PO上三色豆的照片,「是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但我今天煮了之前在美式賣場買回的冷凍有機三色豆吃,還蠻好吃的啊」此留言引起網友熱議,「懂三色豆的男人」、「世界還沒有毀滅,為什麼要吃三色豆」、「三色豆對我來說,不管單吃還是加任何東西來吃,就是死罪」。

▼光良留言PO三色豆料理照。(圖/翻攝自Facebook/Icu醫生陳志金)

▲▼             。(圖/翻攝自Facebook/Icu醫生陳志金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