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確診者到過宮廟!上百學生「同框祈福」 市府出示監視器回應了

記者游瓊華 /台中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16日公布,新增206例本土疫情,其中台中一例感染源不明,且足跡遍布宮廟、早餐店、午餐店以及市場等處。據悉,該起案例四度到訪宮廟,而東山高中國中部上百學生也曾到該廟祈福,對此,市府17日上午提出監視器畫面回應了。

▲▼驚!台中新增確診男到訪福隆宮 上百考生當天同框祈福....校方急發通知單。(圖/學校臉書)

▲有上百學生與確診者足跡重疊,中市府今提出監視器畫面回應了。(圖/學校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16日新增一起本土案例,是68歲的男子,屬於台灣第1,591起案例。該起案例13日出現發燒、嘔吐、全身倦怠等症狀,送醫採檢後確診。

該案例曝光後讓台中市民人心惶惶,其中他還曾到過北屯區福隆宮參拜,而東山高中國中部的學生10日也曾前往該宮廟祈福,校方16日也緊急出面回應。東山高中校長表示,這場活動採自由報名,且全體師生都戴著口罩,而該案例在廟方辦公室裡,雙方並沒有接觸,目前也無人不適,後續也將進行學校大消毒。

▲▼台中昨下午傳出一確診案例感染源不明,足跡遍布宮廟、早餐店、午餐店以及市場等處。該起案例曾4度到訪宮廟,而東山高中國中部上百名學生也曾到該廟祈福,今天市府提出監視器畫面強調,該確診個案在學生祈福當天,只是騎車經過,並沒有入廟內。(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今提出監視器畫面強調,確診個案並未於同時間與學生們一同到過福隆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另外,中市府17日上午也拿出監視器畫面強調,東山高中學生至福隆宮祈福時間為5月10日早上7:30至8:30,經調閱監視器,確診個案同一時段未曾到過福隆宮,但曾到過鄰家鄉自助餐店,自助餐店將進行接觸者匡列。

市府提醒,民眾若曾於上述所列時段及地點活動,應自主健康管理,外出時請佩戴口罩,若有不適,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就醫時主動告知活動暴露史。市府陸續在公共區域進行消毒作業,針對此個案涉及場所也已全面完成消毒,接下來會再視疫情發展增加消毒範圍和頻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