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喜宴3確診匡列1300人 百人深夜湧急診快篩!等2小時怒罵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彰化衛生局16日晚間緊急發布快速篩檢動員令,由於「葡萄家族」媽媽曾前往花壇參加喜宴,後來同桌3人確診,喜宴賓客1300人全數匡列。但超過百位民眾半夜趕往部立彰化醫院排隊等待快篩,卻因為人太多、夜間醫護人員人力不足,有人一度等到不耐煩還大動怒火。

彰化喜宴3人確診,百位民眾半夜湧急診快篩。(圖/民眾提供)

▲部立彰化醫院急診室外聚集許多等待快篩的民眾。(圖/民眾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衛生局16日晚上緊急發布快速篩檢動員令,表示葡萄媽媽8日中午有去花壇全國麗園2樓參加喜宴,因此同場所內的喜宴、包廂一共132桌共計1300人,需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若有異狀,可到部立彰化醫院進行篩檢。

原本彰化縣政府的規劃是,17日上午9時會先派醫護人員前往全國麗園大飯店幫165位員工進行快篩,中午過後再回到醫院替民眾進行快篩。然而,許多民眾聽聞喜宴有3人確診,急得半夜就跑去部立彰化醫院排隊採檢。

雖然醫院急診部是24小時運作,也可以提供快篩檢測,但夜間醫護人員人力不足,能進行快篩的醫師只有一位,一下子無法消化湧進急診的100多位民眾。期間傳出有人健保卡被收走,還等了2個多小時,不想篩檢也走不了,一度氣到大動怒火,現場罵聲不斷。

▼排隊民眾都有戴上口罩。

彰化喜宴3人確診,百位民眾半夜湧急診快篩。(圖/民眾提供)

彰化喜宴3人確診,百位民眾半夜湧急診快篩。(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