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增386例本土確診!台北人逃宜蘭小套房避難 縣府認無法禁止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15、16日一共新增386例確診,而在15日雙北發布三級警戒之後,有網友聲稱看到好友坐車或是開車逃離雙北地區。由於北宜兩地屬於同一生活圈,有些台北人乾脆跑到宜蘭的「小套房」躲避疫情,對此,宜蘭縣政府坦言無法禁止,只能要求民眾減少出門,如要外出,一定要記得戴口罩。

▲▼北市環保局與國軍33化學兵群 萬華全區第二波大消毒。(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軍化學兵針對台北市萬華全區進行第二波大消毒。(圖/記者周宸亘攝)

有網友在PTT發文,15日雙北發布三級警戒之後,看到好友們不是坐車就是開車,想要快點逃離雙北地區,讓他不禁想問,這幾天確診者的足跡已經遍布全台各縣市,現在逃跑是能逃到哪裡,應該要好好待在家防疫,「他們到底是在逃什麼?有卦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網友也認為,隨便亂跑只會把病毒擴散到更多地方去,「跟逃離武漢把病毒亂帶的笨蛋有87趴像」、「台灣也一堆不怕死的啊,我看FB跟LINE群都還有出去玩的」、「有種武漢的即視感,可能要考慮封島了」、「病毒就是這樣傳染開的」、「就說減少移動還在耍低能」。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由於台北和宜蘭屬於同一生活圈,近日的確有台北人跑到個人位於宜蘭的居所避難,或是投靠親友;宜蘭縣政府表示,由於現階段無法禁止人車跨縣市的流動,因此只能呼籲民眾減少外出,如果要外出,一定要記得戴口罩,非必要也不要進出雙北地區,以免增加流動傳染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