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午點名!柯文哲問「有乖乖在家嗎」 網怕爆:不要比我中指XD

記者陳靜/綜合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15日暴增180名本土案例,因此雙北地區直接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重申防疫事項,沒想到卻無意間在說明時「比出中指」,今(16日)中午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詢問大家「有乖乖地待在家嗎」,卻讓網友歪樓笑說,「我有乖!(市長不要比我中指XD」。

柯文哲在記者會上配合著手勢細數3項防疫原則,正當他嚴肅地說明著第3點「不要有那種飛沫傳染的機會」時,卻不經意手指失控比出中指,雖然很明顯是無心之過,但突如其來的爆笑烏龍舉動也受到網友瘋傳,甚至引發網紅「鳳梨鼠薯(吳泓逸)」、「蕭志瑋」爭相模仿。

▲▼柯文哲 。(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無意間在記者會上比出中指。(圖/翻攝自YouTube)

16日中午,柯文哲為提醒民眾好好在家防疫,便透過臉書發文,「午餐時間,大家有乖乖地待在家嗎?」讓網友紛紛回報現況表示,「很乖,連超市都沒去湊熱鬧,市長放心」、「有,剛煮完飯正要吃。阿北也要多休息!」、「有喔!追劇、吃東西,當個快樂的廢柴救台灣@@」、「怎麼敢不...您都獻指了」、「我有乖!(市長不要比我中指XD」,為緊張的疫情增添許多趣味。

▲▼國內新冠疫情爆發,搭乘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的人數大幅減少。(圖/記者陳弘修攝)

▲搭乘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的人數大幅減少。(圖/記者陳弘修攝)

面對雙北疫情升溫,柯文哲15日召開記者會時呼籲民眾「沒事給我待在家!」結果真的奏效,許多民眾紛紛PO出商圈街頭人潮銳減畫面,其中也包括台北捷運月台;而台北捷運公司16日也表示,15日總運量約59萬人次,比較上週同日總運量,少了近100萬人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