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走訪萬華40藥局 鼓勵逾期外籍人士:「有症狀」出面接受篩檢

▲▼疫情升溫,移民署也透過40藥局鼓勵失聯、逾期外勞有症狀要出面篩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疫情升溫,移民署也透過40藥局鼓勵失聯、逾期外勞有症狀要出面篩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雙北市提升疫情警戒至第3級,移民署也決策安心採檢專案,鼓勵曾經出入萬華或周邊地區的外籍人士出面,並地毯式的拜訪萬華地區40家藥局,請藥局鼓勵轉介外籍逾期、失聯人士出面接受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5日雙北市提升疫情警戒至第3級,移民署決策「安心採檢防疫專案」,針對「曾經出入萬華或周邊地區外籍人士」,鼓勵出面採檢及治療。

有鑒於逾期、失聯的外籍人士,往往會透過藥房購買成藥,恐成為防疫破口,移民署因此一一拜訪40家藥局,請藥局鼓勵失聯、逾期的外籍人士,如有染疫相關症狀,可以鼓勵出面究受篩檢、治療。

▲▼疫情升溫,移民署也透過40藥局鼓勵失聯、逾期外勞有症狀要出面篩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移民署派人走訪萬華區40藥局鼓勵失聯、逾期外勞有症狀要出面篩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移民署也將加強休閒娛樂場所稽查,全力防堵疫情,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表示,為加強宣導外籍移工配合防疫作為,移民署製作中、英、越、印、泰、柬、緬等7國多元語言宣導措施,即時讓在台外籍人士充分掌握疫情資訊。

另外移民署也強化國境防疫措施,即時通知各航空公司轉達外站確實審核,阻絕高風險傳染途徑於境外,同時加強審查旅遊史,落實人流控管,持續確保國境防疫安全。

阿公店確診案外案!小姐同居人11日酒駕被逮 4警自主健康管理

萬華阿公店又4例確診!飲酒店低調歇業 老司機曝:3小姐1服務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