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擴大「23行業」停業! 東海商圈禁止現場飲食

記者游瓊華、戴若涵/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發,15日再添180例確診個案。包括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等縣市都陸續宣布八大行業暫停營業,台中市政府15日上午宣布包括「11大場所」暫停營業。稍早市長盧秀燕宣布,由上午11大行業停業擴大到23大行業,包括三溫暖、健身房、指壓、油壓等,其中有確診者足跡的東海商圈即日起將禁止現場飲食。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由上午11大行業停業擴大到23大行業,包括三溫暖、健身房、指壓、油壓等,其中,有確診者足跡的東海商圈即日起將禁止現場飲食。(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由上午11大行業停業擴大到23大行業。(圖/記者游瓊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確診者目前已經被收進負壓隔離病房治療;經發局表示,東海商圈範圍定義為,東海國際商圈以及東海別墅商圈,區域內的店家禁止現場飲食,不能入店飲食,但開放外送,至於消費者外帶則必須實名、實聯,此措施要實施到6月8日。至於確診者入內的東海四季百貨、東海愛迪達以及東海全聯,這3家店都會請店家暫停營業,並且做好消毒,之後再申請復業。

盧秀燕表示,依中央防疫因應指示,升級至23大場所即日起暫停營業,包括視聽歌唱業、三溫暖、舞場業、舞廳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夜店業、飲酒店業、資訊休閒業、電子遊戲場業、指壓按摩場所、休閒麻將館、夜總會、俱樂部、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保齡球館、撞球場、健身中心(含國民運動中心)、室內螢幕式高爾夫練習場、遊藝場所及其他類似場所。

此外,全市夜市即日起暫停營業,現在再將「東海商圈」列入暫停營業範圍,現場不得飲食;第三,宗教場所暫停團體活動且禁止大型遊覽車進入停放;第四,全市高中職、國中、國小、幼兒園等學校校園停止開放;第五,民政局所屬183處里民活動中心與251處社區活動中心即日起暫停開放。

茶樹精油乾洗手組,陪你一起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