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進香!基隆驚見2輛遊覽車「去過宜蘭、花蓮」 在地人全怒了

▲▼             。(圖/原PO授權引用)

▲現在居然還有人在進香!(圖/原PO授權引用)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還有人在進香!台灣今新增180例本土個案,宣布雙北進入三級警戒,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聚會,陳時中表示,若違反相關家庭聚會和社交聚會規定,會重處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然而,就有網友在基隆一帶發現進香的遊覽車,讓他忍不住直呼,「太恐怖了!」

這名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怎麼這時候還有人在進香!」他稍早在基隆八斗子漁港附近看見2輛遊覽車,而從車上的香條可見,這些信眾是先從宜蘭去花蓮,接著才抵達基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坦言,雖然今天指揮中心才要求「全面停止進香團與遶境相關活動」,但是多數宮廟早在好幾天前就已經取消或延期了,現在還到處趴趴走真的很危險。

▲▼05/11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周志浩,羅一鈞,張上淳,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留言回應,「穩被罰款」、「你離他們遠一點欸,危險」、「好扯」、「太恐怖」、「八斗子漁港不是前幾天確診的有經過嗎」、「基隆真的會有破口」、「故意要讓防疫有破口嗎」、「傻眼」、「趕快請人去把整車還有所有人消毒」。

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如違反相關家庭聚會和社交聚會規定,會重處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另也停止所有宗教和社團活動,違規一樣重處6萬至30萬元。

基隆市政府則表示,依據全國性防疫措施,有關今日有進香團進入基隆市部分,經基隆市政府了解後表示,該進香遊覽車係由嘉義出發,中午抵達基隆餐廳用餐,時間為1230-1330,結束後即往花蓮移動。

全國性措施如下:
1.關閉休閒娛樂場所,包括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指壓按摩場所、健身休閒中心(含提供指壓、三溫暖等設施之美容瘦身場所)、保齡球館、撞球場、健身中心(含國民運動中心)、室內螢幕式高爾夫練習場、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麻將休閒館及其他類似場所。

2.全國宗教祭祀場所活動部分,全面停止進香團與遶境相關活動,包括寺院、宮廟、教堂(教會)及其他類似場所之活動應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
3.全國中、小學校園停止對外開放。

4.全國社團停止交接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