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桃園3考生體溫偏高另闢試場 5違規「帶小電扇」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上午視察國中會考桃園高中防疫情形,聽取試場人員說明各項防疫整備措施。(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上午視察國中會考桃園高中防疫情形,聽取試場人員說明各項防疫整備措施。(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今15日是今年國中會考首日,針對疫情增溫,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視察桃園高中試場,試場人員說,針對疫情有特別闢建7間備用試場,提供有身體不適考生臨時備用。鄭文燦表示,桃園考生共有2萬多位考生應試,今年因疫情取消家長陪考,但考生權益不打折扣,做好準備讓考生順利應試;據教育局指出,今天有3名考生體溫較高,試場已另外安排考場應試,首日中午以前考試狀況都很順利。

市長鄭文燦15日上午前往桃園高中試場,視察國中會考試場防疫情形,鄭文燦指出,文昌、慈文、大有等三所國中學生在桃園高中應考,會場啟用7個備用試場,根據教育局長林明裕說明,首日考場秩序良好、備用考場也相當完備,學校準備充足的防疫物資讓考生安心應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上午視察國中會考桃園高中防疫情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上午視察國中會考桃園高中防疫情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還說,倘若考生因檢疫或隔離事由無法到場應考,將得參加於5月29日至30日的補行考試,考生應試與升學權益不受影響,市府將依規定進行檢查與管制,疫情期間考生權益不打折扣,讓考生應試順利。

教育局長林明裕說,今日是國中教育會考的第一天,桃園市共有2萬1019名考生分別在19處考場應考,各考場皆備有7個備用試場提供特殊考生使用,今年因疫情取消家長陪考,各國中也設置考生服務區與考生服務隊,由各校老師提供考生應考協助,服務相當周到。

教育局統計中午以前2場考試,第一節社會科,桃園考區報名人數2萬1019人,缺考193人,實際到考人數2萬826人,缺考率約0.91%,到考率99.09%,違規件數有5件,主要是攜帶非應試用品4件,包括智慧型手環2件、時鐘1件、小型電風扇1件與逾時作答1件。

第二節數學科,桃園考區報名人數2萬1019人,缺考190人,到考人數2萬829人,缺考率0.91%,到考率99.09%,違規件數3件,包括提前翻閱試卷1件、逾時作答1件、電子錶發出聲響1件。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快訊/桃園也爆搶貨潮!全聯衛生紙、泡麵、罐頭、生鮮搶購一空

►師生匡列71人一採陰!桃園某國小1學童確診 補習班也匡列70位

►影/女嬰連著胎盤遭棄垃圾車 32歲狠母「很掙扎怕養不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