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匡列71人一採陰!桃園某國小1學童確診 補習班也匡列70位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陪同閣揆蘇貞昌視察桃喜飯店防疫旅館各項措施,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陪同閣揆蘇貞昌視察桃喜飯店防疫旅館各項措施,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視察桃喜飯店成為專責防疫旅館,陪同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會後受訪時表示,目前桃園的防疫旅館,基本上以防疫為優先原則,每個防疫旅館都必須做好防疫旅館的動線與人員管理,管理必須到位。另外,華航諾富特飯店已完成第一輪清消,飯店人員即將進駐回到崗位,未來桃園市府會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民航局與華航公司討論出新的SOP,包括機組人員入出境與相關管理都要嚴格落實。

鄭文燦指出,桃園防疫旅館包括設施管理、場所管理,這些管理要做到位,市府要求防疫旅館工作人員必須施打疫苗,目前正分批施打疫苗中,總計近20家防疫旅館都必須以整棟方式,不作分層使用以避免混用,目前各家防疫旅館配合度都相當高,感謝所有防疫旅館工作夥伴,因為入境民眾需檢疫14天,他們在管制與服務上都有相當經驗,防疫旅館這條防線必須要守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華航諾富特飯店已完成第一輪清消作業,5月14日以後,飯店工作人員會回到崗位,我們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民航局、華航公司,都會密切討論出一個新的SOP,特別是機組員的入境、出境與相關管制期間規定,都必須嚴格落實。同時在場所管理上,必須要整棟方式,不能混住也不分層,過去華航一館作為觀光飯店使用,但現在包括住宿、餐飲、會議等都取消,作為專屬於機組員的防疫旅館。

鄭認為,一館二館會分別在嚴格檢查與演練後恢復,人員也會有搭配各組工作人員進駐,協助未來機組員在機場園區內完成檢疫工作,目前正進行準備工作,未來將由王必勝指揮官負責所有協調工作,各單位都會配合,讓華航諾富特飯店成為專責檢疫旅館。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諾富特飯店完成第一輪清消作業,飯店人員即將進入回到工作崗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諾富特飯店完成第一輪清消作業,飯店人員即將進入回到工作崗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媒體還詢問桃園地區某國小發現1個確診個案,其匡列者都是陰性,接下來有更進一步的作法嗎?鄭文燦解釋,桃園某國小已決定停課到5月30日,改採取線上教學,兩班師生匡列71位,一採都是陰性,還要進行二採與二輪匡列,包括課輔班、才藝班、語言班,再匡列70位,一樣要進行採檢,採檢結果到時候再公布。

媒體還關心,北市不排除進入準三級,那桃園呢?鄭文燦強調,根據疫情發展,桃園市府加碼管制的社區防疫等級是不斷提高,所以有很多限制社交距離跟活動措施都會陸續採納,不管名稱叫二級、三級或是二點五級,其意義是一樣的,就是要提高社區防疫等級。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更多新聞】

►影/女嬰連著胎盤遭棄垃圾車 32歲狠母「很掙扎怕養不起」

►飛機杯控住國小旁!杯杯用完3丟校園老師怒 不想家人知內情

►中山高變換車道失控追撞翻覆 白休旅突遭撞打橫釀2傷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