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運輸今起減班!車站全面「禁止飲食」 不會進行實名制管理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日宣佈雙北市防疫警戒升為第三級。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禁止飲食的區域將擴大至整個車站,另外大眾運輸將會縮減班次,彈性配合壅塞時段出車,不過暫時不會進行實名制管理,另外也會加強清潔消毒頻率。

▲▼高鐵,台灣高鐵,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出遊,國旅,觀光,交通,口罩,大眾運輸,高鐵月台,春節連假,防疫,雙鐵,春節疏運,加班車,自由座。(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眾運輸即起規劃減班。(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今日召開臨時記者會,王國材表示,今日起雙北市升級第三級防疫階段,除現有規定雙鐵車廂內、客運、郵局場站等不得飲食外,將擴大至整個候車區都禁止飲食,必須全程戴口罩。

王國材指出,大眾運輸暫時不會採取實名制,班次也會縮減,彈性配合上下班尖峰時間出車,另外加強清潔消毒頻率,收班時會深度清消,並加強人流疏散的管理工作。而計程車也持續落實防疫作為。

另外客運業者也指出,將會朝向減班規劃進行,預計周一就會向公路總局提出申請,葛瑪蘭客運表示,目前初步規劃減班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班次,不過仍會依據公文內容,如客況、期程等修改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