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媽罹患「妊娠毒血症」 誕下女兒後苦撐48小時離世

▲▼潔西卡生前的朋友和同事幫她成立了募資頁面。(圖/翻攝自Just Giving官網)

▲潔西卡生前的朋友和同事幫她在Just Giving成立了募資頁面。(圖/翻攝自Just Giving官網)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英國一位年僅28歲的年輕媽媽潔西卡(Jessica Walden),在懷孕後期出現包括子癇前症(又稱妊娠毒血症,Pre-eclampsia)等多種病發症,需要長期留院治療,為了胎兒的安全,她決定在懷孕37週提早生產,雖然順利誕下女兒,但胎盤排出時出現問題,讓她陷入心臟驟停狀態,即使醫生極力搶救,最終仍回天乏術。

綜合外媒報導,潔西卡和丈夫傑克已育有2歲女兒Elsie,她懷上第二胎時滿心期待新生兒的到來,卻在懷孕後期接連出現多種病發症,其中包括子癇前症,導致她必須留院接受治療。

考量到腹中胎兒的安全,潔西卡決定在37週時提前生產,她在本月7日成功誕下女兒Orla Anne,生產過程都很順利,不料,在女兒出生後,她的胎盤出現問題,無法隨著生產過程排出,因此要緊急做手術,同時間,她也陷入心臟驟停狀態。

醫院指出潔西卡出現妊娠併發症嚴重失血,導致心臟驟停,經過20分鐘CPR後,才讓她恢復心跳,但仍止不住血。醫生因此決定替她做緊急子宮摘除手術,雖然她術後需要靠著呼吸器維生,但仍算救回一命。不幸的是,潔西卡在5月9日凌晨不治,距離她產下二女兒僅過了48小時,而她的家人們仍在等待釐清死因。

傑克接受當地媒體訪問表示,二女兒Orla Anne很健康,也已經出院。在妻子離世前,傑克曾帶寶寶去加護病房探望媽媽,他說,雖然妻子的狀態很差,血壓「高過屋頂」,但將寶寶放在妻子的懷裡時,「她絕對有意識發生了什麼事情(寶寶來探望她)」。

傑克指出,2歲的長女Elsie很高興可以當姊姊,但對媽媽的離世仍不清楚,「我和她解釋,媽媽知道肚子裡有寶寶,而且寶寶已經出來了,但是媽媽的身體很不好,所以醫生讓她睡著了,我告訴她,媽媽已經去找月亮先生了」。傑克不認為Elsie可以理解,但晚上抱女兒上床睡覺時,會聽到女兒喃喃自語地喊著「寶寶出來了,媽媽在月亮上坐著」。

潔西卡生前是位髮型設計師,她的朋友和同事在眾籌平台JustGiving開設了籌款頁面,幫她籌措喪葬費用及給她的家庭一點支持,而現在募資的款項已超過3萬英鎊(約台幣118萬5300元)。

▼潔西卡與丈夫傑克。(圖/翻攝自Just Giving官網)

▲▼潔西卡生前的朋友和同事幫她成立了募資頁面。(圖/翻攝自Just Giving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