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排滿疑似個案篩檢」人潮爆10倍 新光醫師急發文:別掛號

▲▼台北榮總疫苗接種狀況。(圖/北榮提供)

▲各大醫院擠滿人。圖為台北榮總疫苗接種狀況,與本文無關。(圖/北榮提供)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繼蘆洲前獅子會會長「1傳19人」後,和平醫院再增2病患確診,讓外界相當憂心。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的急診醫學科主任張志華就趕緊發布重要宣導,表示各醫院急診排滿疑似個案的民眾篩檢,所以若無必要,「請大家不要到急診掛號!」

國內新冠疫情升溫,目前疫情警戒至第二級,新光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張志華在臉書上發布重要宣導,表示「各醫院急診都排滿是疑似個案在篩檢,若非危急狀況,請大家不要到急診掛號,以免受到無謂波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帛琉泡泡返國採檢。(圖/新光醫院提供)

▲新光醫院日前有一名急診醫師警覺揪出蘆洲確診個案。圖為帛琉泡泡返國採檢,與本文無關。(圖/新光醫院提供)

此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也指出,急診室現在被採檢人潮擠爆,「採撿量是平常的5到10倍,恐慌採撿人潮湧入塞爆急診。」

蘇一峰也透露,因為有患者說自己「與確診者一同聚餐吃飯,日前有呼吸道症狀」,因此這席話也讓醫護人員們嚇壞,立刻將該名患者收住進隔離病房,並等待報告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