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重症婦有無隨遊覽車到訪 紫南宮盼中央公布足跡證實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網路上流傳一張基隆市確診個案於高雄市等地的活動足跡圖,顯示個案於5月1日上午10時搭遊覽車赴南投竹山紫南宮並用餐;紫南宮主委莊秋安上午出面再次強調,廟方紀錄查無相關遊覽車登記資料,也未獲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任何訊息或指示,但他也向疫情中心喊話,希望公布足跡圖來釐清相關傳聞、避免不必要的困擾和恐慌。

▲紫南宮盼中央疫情中心公布案1217足跡圖。(圖/記者高堂堯攝)

南投環保局和竹山鎮清潔隊清晨派員赴紫南宮周邊進行消毒,莊秋安稍早出面,展示安裝於遊客中心入口處的紅外線體溫監測器、借還金櫃檯的自動乾洗手噴液機,以及相關的實聯登記卡等,說明廟方的抗疫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紫南宮主位莊秋安使用遊客中心櫃台的乾洗手設備。(圖/記者高堂堯攝)

▲紫南宮主位莊秋安使用遊客中心櫃台的乾洗手設備。(圖/記者高堂堯攝)

莊秋安說,廟方從疫情發生開始便已落實相關防疫措施,現疫情升級也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每天從早開始不時在工作人員和信眾容易接觸方,進行消毒並提供消毒水;遊客中心入口處持續監測進出信眾的體溫、要求手部消毒和全程配戴口罩,並落實「實聯制」、管制人流和動線,確保信眾能維持一定社交距離,全程影像攝影並實施相關限制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至於案1217是否隨遊覽車跟團造訪過,莊秋安指截至目前,廟方並未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任何指示或訊息,也無民眾反應或附近居民有不適的相關症狀發生;而原則上遊覽車團客來進香一定會作登記,當天確實查無資料,相關傳聞又無法獲官方證實,讓廟方備感困擾。

▲紫南宮香火鼎盛。(圖/記者高堂堯攝)

▲紫南宮香火鼎盛。(圖/記者高堂堯攝)

莊秋安表示,國人現正面臨疫情恐擴大的嚴峻考驗,應以沈穩事實求是的態度來共同面對,不能以不當訊息來造成民眾恐慌,也影響商家的生活經濟,也盼望中央疫情中心主動公布該確診案主的足跡圖,以正視聽。

►支援USB隨插即用 不補蚊可當夜燈

►2麻吉富商藏4直升機...中部偷飛逾6年!組裝黑工也扯淡:準備送學校

►諾富特群聚南投有6人!員工、遊覽車司機、一家4口列居家隔離

►南投連爆2火燒山!草屯下平林白煙竄天續灌救 仁愛野火受控制

►翻盤!日月潭「清朝墓碑」有磨光痕跡 專家初判:百年內產物

►「0分考卷換水煎包」 南投佛心老闆:鼓勵邊緣學生不放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