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麻吉富商藏4直升機...中部偷飛逾6年!組裝黑工也扯淡:準備送學校

▲檢警去年搜索查扣廖姓男子未組裝完成的法製Aerospatiale直升機(左)、美製R22 BETA二代直升機(右)。(圖/資料照片)

▲檢警去年搜索查扣廖姓男子已被拆解的R22白色直升機(左)、美製R22 BETA二代直升機(右)。(圖/資料照片)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中部廖姓男子和陳姓男子購入無牌的美製R22直升機3架、法製Aerospatiale直升機1架,以鄉下鐵皮屋做掩護,並請陳姓黑工幫忙組裝、測試,甚至自行試飛;去年遭查獲後,廖男等人先供稱是購機贈學校教學、又改口測試拖車,檢方認定不合理,日前仍依違反《民航法》將3人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廖男為大陸台商、陳男過去也曾入股南投泰雅渡假村,都頗有財力;廖男早在102年初,就曾透過管道購得美製R22白色直升機1架並私自試飛,至108年11月再以進口零組件為由,自美國購入R22 BETA二代藍色直昇機1架,都藏在南投名間鄉住處的鐵皮倉庫。

▲2男偏鄉藏4架無牌直升機、長期偷組裝偷飛,日前遭檢方起訴。(圖/資料照片)

▲廖姓男子稱未組裝完成的法製Aerospatiale直升機是要贈與學校教學,後翻供指為測試拖車。(圖/資料照片)

廖男爾後委請無牌民用航空器維修廠陳姓工作人員,到府組裝完成第2架R22直升機,再做離地動態平衡測試,並由廖男試駕飛行;陳男則在103年左右購入R22 BETA二代直昇機1架,從當年3月至去(109)年6月,非法飛行超過6年;而在108年8月,他曾將駕機從台中外埔區鐵皮屋中飛往廖男南投住處,請陳姓黑工幫忙維修、測試近半年後,再自行飛回台中。

檢警去年10月23、29日連續發動搜索,先在廖男的南投住處查扣其R22 BETA二代直昇機,以及另一架新購入但尚未組裝完成的法製Aerospatiale白色五人座直升機,以及已被拆解的R22白色直升機等大批零組件,後於陳男台中處所扣得其R22 BETA二代直昇機和相關物件。

▲檢警搜索陳姓男子台中外埔鐵皮倉庫,查扣另一架R22 BETA二代直昇機。(圖/資料照片)

▲檢警搜索陳姓男子台中外埔鐵皮倉庫,查扣另一架R22 BETA二代直昇機。(圖/資料照片)

廖男、陳姓黑工到案後口徑一致,向檢警供稱未組裝完工的Aerospatiale直升機是準備贈與學校作為教學之用,卻提不出與學校接洽的相關資料,爾後又一起翻供表示是要做拖飛機的拖車測試之用;但面對追訊,陳姓黑工卻說漏嘴「我事後才知道是要拖直昇機。」加上該機已安裝引擎等機械物件,而廖男住處地上又有直昇機起降標示、陳姓黑工先前組完機體後都會做離地飛行測試,檢方認定廖男持有直昇機的目的就是「飛行」。

檢方以《民用航空法》第103條「使用未領適航證書之航空器飛航」、104條「未領檢定證及體格檢查及格證而從事飛航」等罪嫌,將3人提起公訴,依任一法條最重都各可處5年以下徒刑,或100萬元以下罰金。

►超級明星保養品 攜帶方便、全包也划算

►日月潭台灣鯛集體衝水面狂張口!船家說沒見過...專家曝兩種可能

►日月潭變「蔚藍海岸」!水位直降+環岸裸露乾黃 空拍照卻超美

►驚悚巧合!空拍機墜落鑽進植物公園 他驚見乾屍躺草叢嚇壞報警

►翻盤!日月潭「清朝墓碑」有磨光痕跡 專家初判:百年內產物

►水位下降奇景! 南投帖比倫峽谷心形岩、蛙形石浮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