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我國駐印代表傳確診 外交部回應了

▲駐印代表葛葆萱(圖左)。(圖/ETtoday資料照)

▲駐印代表葛葆萱(圖左)。(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印度第二波疫情嚴峻。我國駐印代表葛葆萱傳確診新冠肺炎,所幸目前症狀輕微;不過對於該消息,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僅回應,謝謝大家的關心,但基於個資保護法立場,外交部不會證實確診人員的身分。

根據外交部統計,截至10日,駐印代表處累計10人確診。外交部表示,確診人員立即接受藥物治療,並已安排赴當地醫院進一步詳細檢查;而其中兩名確診的台籍官員8日已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就醫,落地後已由2台救護車分送醫院治療。

印度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肇因被歸類3種,包括變種病毒、宗教活動以及選舉造勢。自4月21日起至今每日確診數逾30萬,甚至有5天突破40萬人確診,創下全球單日確診數新高;至於死亡數方面,12日新增4205起死亡病例,總計逾25萬人病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