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發燒 台南市長黃偉哲建議成大暫緩舉辦全大運

▲台南市長黃偉哲13日上午建議成大,基於防疫及選手健康,是否考慮暫緩舉辦全大運。(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13日上午建議成大,基於防疫及選手健康,是否考慮暫緩舉辦全大運。(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對於全國大專運動會,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親自成大視察防疫措施,台南市長黃偉哲13日上午建議成大,基於防疫及選手健康,是否考慮暫緩舉辦全大運。

黃偉哲市長指出,對於全國大專運動會,12日蘇貞昌院長有來看這個防疫措施,基本上蘇院長看過以後是相當滿意的,但是那個是在場館入場的部分,他比較擔心是這個選手比賽完結束之後,他們離開這個場館到宿舍到旅館或到街區去逛的時候,這個部分是很難掌握的,所以希望主辦單位成大,是不是可以再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一下,如果這個足跡不能夠完全掌握,如果這個還是有這個健康的、染疫的風險的話,基於選手的健康考量,是不是再思考一下,一定要如期舉辦?

黃偉哲說,這兩天坦白講疫情是非常緊繃的,大家都是挫咧等,所以每天打開電視機就看到今天有幾個確診,這個本土的幾個,有沒有感染源、明不明確,所有街頭巷議的話題都是這樣,所有的飯店、旅館還有旅遊景點,人潮都大幅降低。這表示大家都非常緊張,所以在這個時候舉辦全大運,是不是有這個群聚,尤其選手賽前賽後這個風險,不得不考量,還是請三思而後行。

黃偉哲指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南部、北部,其實都是在台灣,所以北部失火,南部也千萬不能夠放鬆,也不能夠心存僥倖,因為高鐵一坐、台鐵一坐、公路一坐就到南部來,因此我們應該用高規格來做一個防疫的整備,這是無庸置疑的。

不管是萬華或基隆,這個香客的足跡,有到南台灣來,那不僅有到嘉義或高雄,或者到台南來,不僅有到土城鹿耳門聖母廟,也有到這個南鯤身,所以該做清消的部分,清潔消毒的部分,台南市都一定要嚴格地落實。

黃偉哲說,至於網路上所公布的這個足跡,聽說是有到鹿耳門聖母廟跟總統來的同一天。但是基本上張飛跟岳飛生長在不同年代,總統是早上九時到,那個人是下午2時左右到,所以說不能拿清朝劍斬明朝的官,所以說,這個沒有沒有這個疑慮。更何況坦白講在土城聖母廟那麼大的開放場域裡面,坦白講是,沒有接近的話是不需要再做這樣的,一個不當的揣測。因此他希望大家能夠有這個正確的防疫觀念,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不需要做過度的揣測。

對陳時中部長說可以開放地方買疫苗問題,黃偉哲說對於疫苗的部分,他認為如果中央認為地方可以買,要有一個購買力把大家集中在一起,管道也比較清楚,但如果有個別的人或個別的城市,它有獨特的管道可以取得疫苗。只要這疫苗是經過認證的,是合格的疫苗,台南市府樂觀其成。至於台南市買不買,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這個有管道的人,可以把這個管道告訴我們,市府也樂於去買的。不過基本上還是要以國家力量,大家集合在一起,在數量上也優勢,談判上也比較有優勢,所以說個別的去買,他雖不反對,也樂觀其成,但達成的機率就比較小。

童話獨角獸、童話美人魚兩款任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