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爆打AZ疫苗後「眼睛血栓模糊」 沒醫師敢通報副作用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空姐,機組人員,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空服員,中華航空,華航,航空業。(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航空服員自爆打完AZ疫苗後,出現眼睛血栓副作用。(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日有華航空服員在網路自爆,打完AZ疫苗後2天,起床突然感覺左眼模糊,就醫後疑似為眼睛血栓副作用,本來她想請醫師協助通報,但醫師直白表示「沒有一個醫師敢幫你通報的!」最後在公司協助下,才通報疾管署,並登記為疫苗施打後嚴重不良反應。

華航機師爆發染疫風暴後,華航持續鼓勵員工施打AZ疫苗,目前已有超過1400位空勤組員、逾800位地勤員工完成接種。不過,一名空服組員分享接種疫苗後的症狀文章不停在網路被轉發,據文章內容,這名組員5月3日施打疫苗,當天無不良反應,5月4日在群組報告突然有頭痛、眼窩痛,但只在左側。5月5日早上起床突然覺得左眼模糊,拿出打疫苗後的注意事項發現,內容有說,若有出現視力模糊請立即就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組員後續到一般眼科就診,醫生檢查完發現眼球有陰影,因此轉診到高醫急診,經檢查後懷疑左眼漿液性視網膜病變,但是非典型。隔日再掛號眼科視網膜醫生,醫生則安慰她說,全球AZ疫苗打後跟她出現一樣症狀的有4例。

她後續再掛號台大視網膜權威醫生就診,一系列檢查後同樣也是「疑似中心性漿液性視網膜病變」,她要求醫生協助幫她通報衛生局,不料醫生直白跟她說,「請她直接打電話給陳時中,沒有一個醫生敢幫妳通報的!」

這名組員無奈表示,她很支持打疫苗,也沒有怪任何人,因為她就是那個特別體質萬分之一、百萬分之一的人,但她只求醫生幫她通報副作用,告訴要打疫苗的台灣人民,可能會有眼睛血栓的副作用。不過,醫生反應讓她感覺通報好像會影響醫生的利益,通報一個有可能避免下一個人也跟她發生一樣情形的數字,為什麼這麼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派遣醫護人員進駐華航設置疫苗接種站,提供符合第三順位機組員及一線地勤人員接種疫苗,加速施打疫苗速度。(圖/華航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派遣醫護人員進駐華航設置疫苗接種站,提供符合第三順位機組員及一線地勤人員接種疫苗,加速施打疫苗速度。(圖/華航提供)

所幸,該名組員經過煎熬的8天,後續透過公司直接跟疾管署聯繫,並通報衛生局登記為疫苗施打後嚴重不良反應。對此,華航表示,針對施打疫苗後的可能不良反應,皆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為主。針對已施打疫苗的員工,華航表示,都持續關懷及了解狀況,若有任何不適症狀,都會予以適當的協助。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