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五大市場」啟動人流管制 進入超商地下街需全程戴口罩

▲▼除夕上午濱江果菜市場、濱江傳統市場人潮擠爆。(圖/記者劉亮亨攝)

▲北市針對室內市場啟動人流管制。(資料照/記者劉亮亨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北北基出現不明感染源,北市府日前將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二級,13日宣布啟動「準第三階段」防疫措施,針對人潮眾多的室內市場啟動人流管制,民眾需全程戴口罩。

北市政府宣布,即刻進入「準第三階段」防疫工作,北市產業局自5月14日起提升防疫措施,各市場、超市及轄管地下街加强宣導保持社交距離,要求攤商及民眾全程配戴口罩,出入口設置酒精消毒機台、提高環境消毒頻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點市場啟動人流管制,包括「光華、光復、士東、南門、成功」,也要求業主自主體溫量測管理,市場出入口管制及室內外活動延後舉辦或停止辦理。

另外,人流眾多、管制困難的各大夜市,也要加强宣導攤商及民眾全程配戴口罩、飲食攤確實使用防疫隔板、提高環境消毒頻率等。

台北市各百貨業者、商場、賣場、商圈組織及十大行業,配合市府府防疫政策相關規定,包含室內保持空氣流通、人員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場館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經常接觸面每日落實環境消毒、場館落實實聯制及落實社交距離,公共區域需全程配戴口罩。

而北市府所主辦的活動,在6月8日前全面取消。並開始嚴格執行公署實名制。市府大樓從即日起,進出實施實名制管制,透過身分證掃條碼、台北通條碼,或其他經實名認證的卡片,如公務員的卡證、學生證等,做為出入的憑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侯友宜宣布:新北全面關閉圖書館、運動中心等公共場館
侯友宜宣布:八大場所一律停業 營業場所全面人流管制

禁陪考!北市國中會考採5大措施 吃午餐得用「防疫隔板」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