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水量再破低點!德基水庫關閘門逾14hrs 預計下午恢復供水

▲▼             。(圖/民眾提供)

▲德基水庫12日有效蓄水量來到2.77%。(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德基水庫10日水位跌破47年最低點,昨今2日仍未降雨,紀錄持續下探,12日水庫水位來到1325.57公尺,較昨日再降6公分,有效蓄水量僅存2.77%,因水情吃緊,大甲溪發電廠於11日晚間10時將閘門關閉,節省水源,預計下午將會再將閘門打開,開放7cms的出水量。

德基水庫10日水位、有效蓄水量皆跌破47年來紀錄,水位1325.92公尺,蓄水量3%,無奈天公不作美,接連兩日仍未降雨,11日水位降至1325.63公尺,蓄水量2.8%,今日更下探到1325.57公尺,蓄水量僅存2.7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德基水庫遙控中心人員透露,若水庫水位降到1325公尺將會停止放水,而根據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ETtoday新聞雲》發現昨日上午德基水庫仍有持續進行供水,出水量為7.1cms,但稍早卻發現今日的出水量為0,是否因水位逼近停止供水的臨界點,廠方已將閘門關閉?

經了解,大甲溪發電廠表示,因須節省水源,11日晚間10時將閘門關閉,經上午開會討論,接獲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示,下午將會再將閘門開啟,開放7cms的出水量,持續供應下游民生用水。另外,考量供水不足,也會透過谷關壩去作調節。

廠方強調,即使水位低於1325公尺,仍不會停止供水,會停供的訊息是錯誤的,一切措施遵照中央規定。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