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北市擬採5防疫措施」 不開放陪考、考試全程戴口罩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市府防疫升級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市府防疫升級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布,新增7例本土確診,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使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北市防疫升級,預計1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國中會考等相關防疫作為。據了解,北市國中會考將採取5大措施,包括採實名制、考場全程佩戴口罩、不開放陪考、試場通風且冷氣全開,且要在試場內用午餐,並不得交談、維持社交距離。

面對疫情升溫,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11日下午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北市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活動停辦,醫院探病、畢業旅行、老人共餐活動也必須因應防疫而禁止,且國中會考防疫升級。

關於國中會考升級部分,北市府擬於12日上午舉辦記者會,由北市防疫指揮官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親自出席。

據了解,北市府定調採取5大防疫措施,要求採實名制,考場出入口實施分流報到,並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進入考場應全程佩戴口罩,考生經勸導不配合,該科不予計列等級或級分;不開放陪考;試場冷氣全面開放,冷氣開放時,並開啟試場4個角落窗戶,前、後門保持關閉,而英聽播放時,關閉4個角落的窗戶;午餐得於試場內使用,且不得交談,並維持社交距離。

另外,面對柯文哲11日於防疫升級記者會中提及,戶外教學、畢業旅行停辦,畢業典禮改成線上,校園場地暫停開放。根據北市初步規劃,畢業旅行及校外教學從12日起至6月30日暫緩辦理,線上畢業典禮以個別班級、班級輪流或使用戶外場地等多元方式辦理,社團成果發表會停辦到6月8日,游泳課則暫緩辦理至學期結束;校園場地12日起暫停開放,樂齡中心、樂齡學堂、成人基本教育研習班將自12日起停課至6月8日,但社大暫不停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