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華泰名品城逛街 業者:一天消毒8次,維持正常營運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9)公布案1183和案1184確診前足跡,表示曾在5/1去過華泰名品城逛街,業者表示今桃園市衛生局已在周遭進行消毒作業,且園區內一天也會進行8次的區域消毒,目前也未有工作人員有發燒或不適現象,現仍正常提供營運。

▲華泰名品城。(圖/華泰名品城提供)

▲華泰名品城5/1出現確診者足跡,官方表示目前一切正常營運。(圖/業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509記者會,陳時中,莊人祥,周志浩。(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明案1183、1184採檢狀況。(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案1183為本國籍50多歲華航男機師,4/29接種第一劑AZ疫苗,並於5/4出現全身倦怠,5/6出現發燒,同日就醫採檢確診,案1184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則為案1183同住家人,於5/7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確診,案1183曾在5/1至Pilot in Cafe、華泰名品城與胡同彭家老鋪新疆拉麵店。

對此,華泰名品城也對外表示,於稍早接獲衛生局通報,表示5/1下午一點至一點半,有確診顧客至園區停留 30 分鐘,而位處桃園國門地區,也在園區各處每日進行8次清潔消毒,並於每週五於閉店,進行一次大規模全區消毒。

▲「華泰名品城」聖誕村將於明(20日)正式開村。(圖/翻攝自華泰名品城粉專)

▲華泰名品城園區設計以露天設計為主,各店的空調都是獨立運作。(圖/翻攝自華泰名品城粉專)

業者表示,園區內設計均為美式露天的開放空間,而進入園區內也有警衛巡邏,確保民眾即使在露天區域走動,也需確實配戴口罩,每間店舖的空調均為獨立對流,不會有氣流交叉感染疑慮,目前有未有工作同仁出現發燒或身體不適現象,目前華泰名品城仍正常營業,並照之前標準持續進行消毒工作。

另外也針對5/1當天同時出現在園區的顧客,呼籲自主健康監測14天,若於 5/19 前出現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佩戴醫用口罩,儘速至就近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並請於就醫時,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周遭其他人是否有類似症狀等。如有相關疑問,請撥打防疫專線 1922。

▲▼案1183、1184足跡。(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1183、1184公布足跡。(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