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急追「染疫飛行教官夫妻足跡」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下午2點將召開臨時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及防疫作為。華航染疫風暴再擴大,昨日新增2名病例,分別是案1183模擬飛行教官和案1184(案1183同住家人),確診後緊急進行相關疫調和足跡調查,預料記者會上將進一步公布。

案1183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為某航空公司機師,今年4月19日及22日分別執勤至越南、泰國,4月28日擔任案1153模擬飛行訓練教官。4月24日進行機師專案採檢,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4月29日接種第一劑AZ疫苗,但在5月4日出現全身倦怠,5月6日出現發燒,就醫採檢後確診,感染源待釐清。

案1184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為案1183同住家人,因案1183檢驗陽性,於5月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確診(Ct值2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搭載41名印度僑民的飛機昨日中午抵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從印度來台者有44人,其中3人是持有居留證的外國人,入境時有4人通報過去14天內有症狀,已先安排機場採檢,其餘40人需在入住集中檢疫所24小時內完成採檢,結果將於記者會上說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