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米高空「擋風玻璃碎裂」 飛行員驚呼後...飛機冒火光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江西航空一架波音737-800型飛機在萬米高空飛行時,突然遭遇風擋火花燃燒爆裂。影片中清楚聽到飛行員大叫,接著玻璃碎裂,燃燒火光,情況一度十分危機。

《新京報》報導指出,涉事航班為江西航空RY8984航班。 該起事件發生於4日晚間20點多,該航班執飛庫爾勒至鄭州,因突發狀況,於當晚23點多許備降蘭州,機組及旅客均安全離機,旅客於次日中午補班抵達鄭州。

▲▼江西航空高空驚魂            。(圖/翻攝 新京報視頻)

▲江西航空高空驚魂 。(圖/翻攝 新京報視頻)

透過視頻顯示,江西航空一架B737-800飛機執飛庫爾勒至鄭州航班,在巡航階段高度10100米,駕駛艙左前風擋外層玻璃突遇破裂,疑似是短路起火,火光燃起後,飛行員當場驚呼一聲。

報導稱,機組立即報告空管和公司,公司和機組保持即時的聯繫,給予技術支援。依照該機型的處置程式,原本可繼續飛往目的地,為了確保安全萬無一失,公司和機組共同決策採取更為穩妥的措施,在空管的指揮下下降高度,並在臨近的蘭州中川機場安全落地。

據江西航空事後說明,「飛機維修和飛行手冊對飛機風擋玻璃均有嚴格的檢查放行標準。」

根據該公司安全手冊描述,B737-800飛機風擋由多層玻璃組成,本次發生破裂為外層玻璃,外層玻璃不是結構層,不承受結構力,只提供剛度、硬度,以防劃傷、鳥擊和外來物損傷。 該飛機風擋承受結構力的中間層和內層均完好。

▼江西航空班機,飛行員前方擋風玻璃不明原因碎裂起火 。(圖/翻攝 新京報視頻)

▲▼江西航空高空驚魂            。(圖/翻攝 新京報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