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肯定三接外推又改口 蘇貞昌:任何人的肯定我們都感謝

▲▼朱立倫、蘇貞昌。(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朱立倫、蘇貞昌。(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經濟部3日提出三接外推方案,將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離岸1.2公里,行政院表示此方案是「最大誠意」,獲得環團支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肯定該方案是「比較好的結果」,但事後又改口澄清言論被特定人士炒作。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感謝任何人的肯定,現行的三接外推方案是行政院最大的誠意。

蘇貞昌7日受訪表示,台灣不能沒有電,所以在各方的意見揉合中,行政院經過很慎重的考量、最大的誠意,跟台灣電力(負荷)最大的容忍的情形下,提出三接外推的方案。

蘇貞昌強調,非常感謝很多環保的朋友、學者、專家,都給予大大的肯定,任何人的肯定,我們都很感謝。最重要的是,政府用最大的誠意、最大的努力跟電力最大的負擔的情形下提出來的方案,希望大家都能很認真地思考、支持,為台灣的永續與台灣民生、工業,各方面需要的電力穩定,一起來創造雙贏。

朱立倫6日受訪表示,感謝所有關心藻礁議題的民眾,大家共同努力,「有這樣比較好的結果」;但遺憾,民進黨為何不能早做溝通,拖了這些時間,多花了150幾億元,還要延後2年半。

不過朱立倫這段話則被解讀為肯定三接外推,朱立倫辦公室隨即澄清,朱立倫的意思是民進黨終於感受到民意的強大壓力,才被迫勉強調整,說明的過程不應被簡化為他同意三接外推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