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排黑恐影響2022 蘇貞昌:讓「道長」自然「魔消」

▲▼蘇貞昌視察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貞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民進黨陷黑道風波,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令落實「排黑條款」,但有黨內人士則認為執行有困難,恐影響2022選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受訪回應,改革不容易,讓「道長」自然「魔消」。

蘇貞昌強調,社會不容黑金,蔡總統一再宣示「清廉勤政」是民進黨價值,大家應多給予肯定,不過改革確實非常不容易,過程中常常會遇到阻力或被扭曲。

蘇貞昌說,自己依照蔡總統的宣示只革了幾個人,結果就被媒體或名嘴扭曲成爲這是派系惡鬥、要安排自己人等,因此希望國人多給改革助力,讓「道長」自然「魔消」,如果「道消」就會「魔長」。

蔡英文要求,落實既有的「排黑條款」,讓不適格的黨員進入黨的機制,凡是涉及組織犯罪、毒品危害、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犯罪者,都不准申請入黨。

林錫耀表示,將建置資訊查詢系統,用AI技術來輔助,中央地方會共同使用,新入黨的成員,會進入黨員資料庫,自動跑電腦完成查核後,再交回給地方入黨審查委員會來執行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