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巧慧提公投修法挨批孝女 蘇貞昌:這是胡扯!

▲▼蘇貞昌、陳吉仲視察牛隻施打牛結疹疫苗。(圖/記者羅婉庭攝)

▲蘇貞昌。(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王美惠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日前提出《公民投票法》修法草案,但卻遭國民黨團批評,諷刺「蘇巧慧去做孝女就好」。對此,蘇貞昌7日受訪回應「這是胡扯!」

蘇巧慧提案內容指出,提案、連署都要附身分證影本,且在公投提案階段,只要連署人10分之1以上不合格,主管機關可公告公投不成立;李昆澤則提案,跨縣市地方公投結果認定方式,若任一直轄市或縣市未通過,公投就不通過,兩提案昨天在立院院會中完成一讀付委。

總召費鴻泰質疑,聽說行政院直接把修法意見,交給蘇巧慧和李昆澤,他要求政院出面說明,更諷刺說「蘇巧慧在家做孝女就好」,不要當行政院打手、配合父親政治操作,李昆澤也不要當行政院的傀儡,如果民進黨好好執政,根本不必害怕公投。

對於國民黨的指控,蘇貞昌回擊「這是胡扯」,因為,過去有些公投連署發生死人連署、偽造文書、侵害個資種種的不法行為,所以有跨黨派立委連署提案,要補此漏洞,行政院對立法院的職權行使都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