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同善媽」行善協會成立保留空位 通靈者:祂有到場很開心

▲成立「同善媽行善協會」。(圖/徐姓民眾提供)

▲鄭市長蒞臨「同善媽行善協會」,主桌並留一席位給「同善媽」。(圖/徐姓民眾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感念荷蘭籍的修女「同善媽」,早年照顧桃園大園區內海里貧窮的村民及孩子,在地企業人士繼重建同善祠7年後,日前成立「同善媽行善協會」。協會一名理事6日透露,成立大會當天,蒞臨的鄭市長坐的主桌位子旁,特意留著一席位給「同善媽」,在場一通靈者看見「同善媽」有到場,對於成立協會做伙行善「很開心」!▲成立「同善媽行善協會」。(圖/徐姓民眾提供)

▲鄭市長蒞臨「同善媽行善協會」。(圖/徐姓民眾提供)

「同善媽行善協會」成員都是國內知名企業人士,有世紀鋼鐵、新東陽集團等大老闆,首屆理事長由世紀鋼鐵董事長賴文祥擔任、市議員徐其萬擔任同善祠主委,5月2日成立大會中,市長鄭文燦親自到場參與。席間,鄭市長坐的主桌位留著一席位子,桌上備有碗筷和酒杯,是為「同善媽」特留的,以示感念同善媽行善精神永遠在。▲成立「同善媽行善協會」。(圖/徐姓民眾提供)

▲「同善媽行善協會」由世紀鋼鐵董事長賴文祥(左)擔任首屆理事長。(圖/徐姓民眾提供)

同善媽行善協會指出,「同善媽」是歷史的一部分,160幾年前一位荷蘭籍修女繞大半個地球,來到大園沿海內海墘庄,當時內海墘庄還是一片荒涼,村民生活相當辛苦,但她懷抱著「天主的愛」及「十字架的使命」來到這漁村照顧貧窮的村民及孩子,她30多歲時逝世後,村民感念她無私的愛,在該村崙仔腳處立石碑稱「同善媽」,1980年崙仔腳改建為集合式住宅,搬遷到現址旁農地上,同時更名為「同善祠」。▲成立「同善媽行善協會」。(圖/徐姓民眾提供)

▲位於大園區內海里的同善祠。(圖/徐姓民眾提供)

而許多村民、孩童及大園工業區的外勞們,都看過一位「紅髮阿姨」關心外勞和孩子,相傳這位紅髮阿姨就是同善媽,同善媽的神蹟傳聞村民都有所感。由於同善媽的無私奉獻,2013年新東陽董事長麥寬成全力協助規劃重建,並在善心人士郭好女士同意約229坪持分土地興建,及在地企業、善心人士相助下,同善祠得以重建,2014年7月20日落成,本(5月)成立「同善媽行善協會」。

▶全都555元!契爾氏小紅瓶、蘭蔻黃金玫瑰、雅詩蘭黛原生露 旅行超實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