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為「黑道入民進黨」道歉 國民黨:都嘴巴說說靠文青風治國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面對民進黨黑道入黨爭議,總統蔡英文5日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向支持者抱歉,並承諾政府會強化掃黑、反毒的能量。不過,國民黨發言人何志勇晚間則表示,蔡英文請拿出具體對策杜絕綠營政治力介入警察執法,不能每次遇到事都是嘴巴說說,只靠文青風豈能治國呢?

蔡英文5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後發表談話。她表示,身為總統,治安問題一直是蔡政府施政重點,最近一些個案讓當局警惕,必須檢視現有體制與執法環境,政府依定會持續強化掃黑、反毒能量,;另一方面,作為黨主席,民進黨未落實既有的「排黑條款」,讓不適格的黨員入黨,不僅造成社會紛擾,也辜負支持者期待,「我感到十分抱歉」。

不過,國民黨不埋單蔡英文的道歉。何志勇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後段擔任閣揆時,不僅曾形容自己是「實事內閣」,也說過若治安半年不好轉就下台,但只記得當時治安未好轉,蘇貞昌也沒下台。

「那時不只發生襲警奪槍,黑道還拍光碟給媒體向社會『展示』武力等,慘不卒睹,國人應記憶猶新。」何志勇說,那時擔任蘇內閣的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如今已成總統,閣揆還是蘇貞昌,結果現在搞到民進黨內有人販毒,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了。

何志勇批評,希望蘇貞昌還記得自己過去要拼治安的決心,蔡英文則請拿出具體的對策,杜絕綠營政治力介入警察執法,否則除了打擊基層員警士氣外,台灣民眾的生命安全與公平正義也會受到波及,執政者要有責任,不能每次遇到事都是嘴巴說說,只靠文青風豈能治國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