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成功國宅機師一家3口確診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諾富特案累積28人確診,確診者足跡遍及雙北桃園,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下午2點召開例行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主持,說明疫情與防治作為。

昨日最新增加2名華航機組員染疫,分別是1名機師(案1153)以及1名空服員(案1154),值得注意的是,他們在發病前還曾有短暫接觸,機師接檢疫完成的空服員前往運動酒吧,相關感染來源釐清中;案1153機師另一足跡是到餐廳用餐,同桌有一名星宇航空機師也遭到隔離。

為了提高疫苗接種率,國際間研擬推動疫苗假,勞動部建議指揮中心勞工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後僱主可不給薪,但是否另外給補償,疾管署另予考量。關於疫苗假昨日討論定案,預期今日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據傳有華航機師住在北市成功國宅,一家三口確診後全被帶走,但指揮中心公布的足跡卻未看到國宅地區,引發居民恐慌。指揮中心稍早證實,該機師為案1102,確診的家人已在醫院治療中。對此,預料記者會上也將進一步說明。

案1102是本國籍30多歲機師,4月6日至4月9日曾執勤美國,返台後居家檢疫至4月14日,採檢結果為陰性,在台期間並無症狀;4月19日至4月22日再次執勤至美國,返台後於住家進行居家檢疫,4月24日出現咳嗽、發燒(37.8度)等症狀,4月25日進行期滿前採檢,於26日確診(Ct值18)。

而機師的兒子案1133(未滿5歲)則是4月25日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4月29日出現發燒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5月1日確診(Ct值18)。機師的女兒案1137(未滿5歲)無疑似症狀,因案1133確診,經評估感染風險,於4月30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5月2日確診(Ct值26)。等於一家4口已有3人染疫。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