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染疫風暴 華航機組員即起「檢疫天數延長成5天」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機組人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說,檢疫時間如果要安全,就要14天以上,但華航可能就關了。(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確診案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研議再度延長機組員檢疫時間。不過,華航昨晚10點針對機組員發布通知,因應疫情擴大,接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即刻起,所有自三級疫區返台過夜長班之居家檢疫,自3天修正為5天。

根據華航昨晚發布的訊息,因應疫情擴大,接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即刻起,所有自三級疫區返台過夜長班之居家檢疫自3 天修正為5 天,包含5月4日上午接受採檢且下午結果為陰性、5月5日00:00解除電子圍籬之所有組員在內,電子圍籬亦將延長為5天。請各位組員遵守檢疫及防疫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多名華航機師染疫,由於暫時還無法確認感染源,指揮中心昨表示,跟專家研議再度延長機組員檢疫天數。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指出,各國航空公司對於機組員都不會用14天居家檢疫處理,都是例外管理,過去是5+9天,現在改成3+11天,接下來居檢時間要不要延長,會尊重指揮中心指示。

據了解,昨晚指揮中心、民航局及航空公司開會研議,華航仍在居檢中的機組員檢疫天數改成5天,再加9天自主健康管理;長榮航空部分則維持檢疫3天,再加自主健康管理11天,不過確切作法尚未定案。華航表示,以指揮中心發布為主。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部長王國材 堵訪 諾富特相關       。(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國材上午受訪談及機組員檢疫天數問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不過,王國材表示,現在國內經濟都靠航空貨運,如果居檢時間太長可能引起飛機派飛問題,希望這兩邊能找到平衡點。

指揮官陳時中昨也指出,檢疫天數調整很困難,如果要覺得安全,就要14天以上,但華航可能就關了,看大家承不承擔得起,目前開會研議希望找出可繼續營運,又對社區是安全的方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