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混住最多才罰1.5萬!他對比居檢違規罰金:嘲笑守法業者?

▲針對華航諾富特飯店分艙分流案,鄭文燦也提出說明仍由民航局主導。(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諾富特隱匿70名團客入住紀錄。(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持續擴大,有網友就在臉書《爆料公社》爆料,群聚事件曝光後,該飯店竟然隱匿了4月23 日70人團客的入住紀錄,還等到當事人打1922告知,諾富特才被動連繫,台灣設計師古又文今(5日)在臉書發文怒批,這件事諾富特最多就被罰1.5萬元,根本是在嘲笑守法業者。

事件爆發後,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回應,諾富特1館並沒有申請防疫旅館,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可處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款。古又文說,起床看到桃園諾富特集體感染案的最新報導,原來諾富特1館除了當防疫旅館使用,還違規收了70位拿國旅補助的一般客,這樣讓國旅與檢疫客混住又沒分流的違規行為,大家猜猜旅館會被罰多少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又文接著表示,很難猜?沒關係,給個疾管署罰則讓大家參考,「居家檢疫有擅自外出或其他違規情節,可處10萬至100萬元罰鍰。」也就是居家檢疫者,私自出去裝個水或買個吃的,被抓到最少每次罰10萬台幣,且違規幾次罰幾次。

古又文指出,居家檢疫違規罰10萬起跳,而如果是一間防疫旅館,違規收了檢疫跟一般客沒分館分流呢?就目前的法規要「重罰」旅館,3000元~15000元台幣不等,最多15000元罰金,換來多賺70位住宿客人,他質疑不成比例的防疫罰款,難道是在嘲笑守法的業者?!讓他氣到大罵,實在超扯。

網友留言「防疫旅館不能收一般客,支持重罰」、「如果是一個客人罰15000才會怕」、「台灣一直都是這樣啊,舉凡工安意外,環境汙染,巴拉巴拉,與既得利益比起來,罰款只是九牛一毛XDD」,還有網友認為,「諷刺的是,諾富特飯店是華航的旅館,政府管理就這樣,其他防疫旅館搞不好更...」,不少網友則留言說,真的「太傻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