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一直支持「一中政策」!  布林肯:美中非「冷戰」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英國當地時間5月3日接受《金融時報》的採訪時強調,中美雙方在多個領域都有明顯的共同利益,對抗、競爭與合作並存,希望雙方通過對話減少誤會。此外,他重申,美國將一直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據《央視新聞》5日,談及3月底在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舉行的中美高層戰略對話,布林肯表示,中美雙方直接對話,其中涵蓋對抗性、競爭性和合作性,這些特性也是兩國關係的特徵;美國方面一直希望能夠與北京進行明確對話,以免造成雙方的誤會和誤解,尤其是在雙方共同追求的目標上。

布林肯指出,中美目前並非處於「冷戰」關係 ,而是競爭和合作並存。美國將從各個層面與中國接觸,並以得到結果為重點。他重申,多年以來,美國一直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此外,中國5月起輪任聯合國安理會主席,常駐聯合國大使張軍5月3日表示,安理會將在5月7日舉行高級別會議,由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會參加。這也是雙方繼今年三月雙方在阿拉斯加舉行的中美高層戰略對話後的再次交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