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情喊話北韓「把握機會」!美國務卿欲解核武僵局 會晤南韓外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拜登政府4月30日宣佈已完成對北韓(朝鮮)的戰略政策的檢討工作,表示目標在推動無核化,北韓透過外務省美國事務局長權正根(권정근,音譯)發表聲明痛批。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當地時間3日表示,拜登政府的北韓政策著重在外交領域,呼籲平壤當局應把握機會展開外交來往,並強調華府將耗費數日、甚至數個月來觀察北韓的言語和行動。

根據《韓聯社》報導,布林肯3日前往英國倫敦參加七大工業國組織(G7)外交、開發長官會議,在與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進行共同記者會時,針對韓半導(朝鮮半島)問題做出上述答覆,除了重申將推動無核化社為最終目標的意志,還表示拜登政府的對北韓政策隨時敞開大門,探尋如何透過外交手段與北韓進行溝通、達成無核化。

布林肯的答覆,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政策宗旨並非在塑造敵對,而是將解決問題設為目標」的說法相呼應。

《韓聯社》分析,布林肯的說法目的在於不過度刺激北韓,同時向北韓強調,必須呼應拜登的外交政策,並回歸談判桌,而布林肯所說的數日、數個月,則是代表著華府當局預估北韓之後可能會進行的軍事挑釁行動,造成緊張局勢持續的時間。

▲▼布林肯與鄭義溶進行美韓外長會談。(圖/達志影像)

▲布林肯與鄭義溶進行美韓外長會談。(圖/達志影像)

布林肯還與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當地時間3日上午在倫敦格羅夫納飯店進行約45分鐘的會談,內容包括拜登的對北韓戰略與政策、美韓兩國在推動無核化上的合作,以及準備21日文在寅訪美會晤拜登的相關工作。

報導指出,美日韓3國外長會談將預計在當地時間5日舉行,鄭義溶也向《韓聯社》強調,屆時將在會上集中談論北韓相關議題。

另外,鄭義溶預計在5日結束美日韓3國外長會談後,單獨會見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可能預計討論二戰日軍慰安婦與強制徵用勞工判決問題、福島核電廠排放輻射汙水等議題。

►北韓猛轟拜登政策!白宮幕僚解釋:目標在解決問題,而非製造敵對
►拜登完成對北韓戰略檢討!「無核化」為首要目標 白宮坦承川普失敗

蘭蔻小黑瓶激殺4.6折 比買一送一更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